學校特色

學校特色

我們強調「以學生為本、以學習為中心」的教育,為學生提供 信仰認識、基礎知識、考察研究、生活教育、社群服務和體藝活動等六種學習經歷,讓學生在靈育、智能、情意和體藝方面有均衡的發展,並實踐「終身學習」的理想。

(1) 語文政策

我們注重培養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。英語方面,我們以英語教授部份初中電腦課程及家政實習課,而綜合人文科也會教授相關的英語詞彙。此外,我們也會按學生的能力,在部份班別使用英語教導數學科及綜合科學科。除卻正規課堂外,每單月份早讀時段進行英語閱讀、午膳進行朋輩閱讀計劃、每月舉辦一次英語活動,內容豐富,包括英語話劇、比賽、遊戲、周會等活動,更積極推動英語音樂劇,為學生締造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。我們也會充份利用暑假時間,安排英語語藝課程及英語營培育學生英語能力。此外,普通話教授初中中國語文是我校特色之一。

(2) 學習和教學策略

我們注重學與教成效,努力營造學習風氣,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;學校設備完善,教師廣泛應用資訊科技教學,因材施教,使學生在愉快環境下學習。我們推行「以學生為本」的課程,並且透過非正規課程與正規課程互補,在初中推行人文學科課程統整、專題研習、模組課程及步出校園學習計劃,達到「全方位、多元化學習」和「全人發展」的目標。高中課程選科組合採用彈性安排,讓學生能按興趣及能力選科。選修科目包括:中史、歷史、經濟、地理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、資訊與通訊科技、體育、視覺藝術。

部分中五及中六學生修讀由職訓局開辦的酒店營運,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開辦的應用心理學課程。高中藝術教育課程提供錄影及剪片、音樂劇、舞台燈光效果、街舞、塗鴉、陶藝、電子琴等課程。 
教師在學生學習的不同階段中作出客觀及多元化的評估包括習作、上課學習情況、同儕互評、各科各類型的測驗、統一測驗和考試等。我們同時採用持續性評估及總結性評估,讓學生清楚了解個人學習情況。總結性評估則每學期一次,全年兩次。

(3) 品德培育及生涯規劃

我們積極推動使命人生計劃,透過初中生命教育,輔導活動及高中多元化的升學及就業輔導經歷,幫助學生訂立目標及為未來升學及/或就業作好準備。 我們推行「培育基道人」計劃,培育學生養成尊重、自愛及勤學的特質。計劃訂定各項特質的行為指標,並由家長、老師及同學評分,達標者獲取嘉許及獎勵。培育同學積極態度,自定目標及方向,以推動主動學習。安排每天早讀時間、各科按班級需要為學生訂定閱讀目標、經常進行好書推介、舉辦書展及作家講座。

(4) 學生支援

我們關注提升學習自信,課後設五「升」級同學會,提供安靜環境自修溫習,讓學生在同儕支援及導師協助下,培養良好學習習慣。學校有教育心理學家、駐校社工及訓輔老師積極提供各項服務,支援學生成長。設立學生留校午膳制度,安排多元化午間活動,更提供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,發展學生不同的興趣及潛能。每年更為學生提供不同的海外遊學團,如:紐西蘭、台灣、韓國等,拓闊學生視野,藉著與外國人交流接觸,學習及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及特色。